close

握筆不好,視力迅速喪失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眼科副主任-李春燕護士

今天,越來越多的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戴著厚厚的眼鏡。看著他們眯著眼睛看著別人看書,令人心碎。在門診,兒童的近視率為60%,必須認真對待。

在專業眼科醫生看來,視力模糊的原因有很多種,而專業眼科醫生會借助科學的眼部檢查儀器去檢測每一位病人的具體病徵,判斷疾病類型,病情的誤診會耽誤病情。

單純性近視是環境和遺傳因素的結果。其中,環境變化與近視的高發率密切相關,如長期的電子設備、不正確的閱讀距離、不正確的寫作姿勢等。其中,握筆姿勢不當是造成學生近視的重要原因,但長期以來一直被忽視。

當許多孩子寫字和拿筆時,他們的手指離筆尖太近,拇指和食指被捏或交叉,這樣他們就很容易擋住視線,孩子們不得不低下頭或看書。這將增加眼睛的負擔。最嚴重的病例甚至相當於在閱讀和書寫時佩戴1000度近視眼鏡,隨著時間的推移,近視的發病率會增加。

正確的握筆姿勢有公式:一寸一環二適合,四點定位三避免。“一英寸”是指拇指尖離筆尖約一英寸,而“一環”是拇指和食指的自然彎曲,用兩個手指夾住筆杆形成一個戒指。“二合適”是指拇指、食指、中指夾筆應緊而適當,無名指和小指彎到掌心為空,攜帶筆要靈活;“四點位置”是指三指夾緊筆杆前端,筆杆後端靠在食指骨的高度上;“三避免”是指避免拇指關節擋住視線,避免拇指和食指碰觸筆,避免拇指和食指交叉揉捏筆。

兒童近視 控制鏡片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筆的姿勢看起來很簡單,但它是一種複雜而細膩的動作。它要求孩子不斷練習,老師和家長也要及時監督和指導。同時,孩子配有高而合適的桌椅,坐姿挺直,腿部自然平坦,頭部和上身略向前,胸部遠離桌子,兩臂是平放在桌子上,右手拿著筆,左手按下。紙張,紙張應該是積極的。

相關文章:

專家:兒童遠視比近視更有害

為了預防近視,你需要堅持4個好習慣

如何預防孩子近視?

如何防治電子時代誕生的“小眼鏡”?

眼睛是兒童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503641835d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